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年基层作风专项巡察公告
2018-06-20 09:13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农村作风建设,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专项巡察组将于2018年6月21日至27日对我市16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基层作风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范围及对象

各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

二、巡察重点内容

(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是借各种名义用公款或集体资金违规吃请、送礼、变相旅游、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

(二)在扶贫领域、惠农政策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流转、征地拆迁中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失职渎职等问题;

 (三)村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村级工程未严格执行留痕管理有关规定,以及过程管理不到位、变更审批不规范、项目验收不认真、资金拨付不规范等问题;

 (四)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中吃拿卡要、刁难群众、甚至欺压群众等“乡匪村霸”的问题;

 (五)村干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六)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打折扣、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四风”问题;

 (七)其他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三、巡察组成员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上述范围之外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如发现巡察组工作人员不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可以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或者其办公室反映,监督电话:15990185347,举报信箱:建德市新安路103号市委巡察办,电子邮箱:jdswxcbgs@163.com。也可以依照规定直接向有关部门、组织反映。

中共建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