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对十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组织复核的通知
2018-09-18 08:52

各乡镇(街道)残联:

截止2018年底前,我市持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已满十年的残疾人有3488人,根据2018年6月施行的《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规定,残疾人证在十年有效期内至少组织一次复核的要求,同时为2019年上半年统一换发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做好准备,确保持证残疾人残疾等级与实际残疾程度基本一致,经市残联研究决定,对2018年12月底前到期的第二代持证残疾人统一组织复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

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共计3488人,详细名单已从杭州市残联数据库中导出并上传QQ群。

二、复核时间、地点

复核时间从2018年10月9日——16日,地点详见附件。按照分片就近、相对集中的原则,制定了《2018年建德市残疾人证复核计划表》(附后)。

三、复核准备工作

1、通知复核对象做好参加复核准备。通知时,一要告知复核的时间、地点。二要告知复核的有关规定(如不参加复核,残疾证将被注销等)。三要告知复核的具体程序(按照初次评定的程序)。

2、为复核对象做好服务工作。一是咨询受理。发放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并签署《建德市残疾人证申请办理知情同意书》,准备好病历资料。二是审核把关。对要求上门复核的重度肢体、精神残疾人要严格把关,并完善手续,登记造册。确保复核对象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复核。

3、落实好复核场所。按计划提前协调属地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落实好复核场地、设施,制定好工作计划,安排必要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开展复核工作既是贯彻《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规定,也是落实《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的通知》的举措,各乡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理事长、专职委员要把组织完成好复核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谋划,积极参与,确保复核工作有序开展。

2、要广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讲清残疾人证的申请、受理、评定、复评、终评、公示、审批、制证、发证等流程,讲清证件使用、动态核查、证件换领、证件补领、证件迁移、证件注销等证件管理的具体要求,讲清办理残疾人证对于残疾人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违反《细则》规定所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

3、要严密组织。残疾人证复核工作关系到持证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能否公开公正公平实施“两项补贴”政策,增强政府公信力。在复核过程中可能发生个别残疾人不理解、不配合等情况,各单位要落实预案,做好劝导解释工作,分工负责,维持秩序,确保复核工作不漏一人。

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9月12日

2018年建德市残疾人证复核计划表.doc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