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乾潭镇文旅区块(文旅小镇)城市设计及控规调整草案公示
2019-06-10 11:39

一、规划背景

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带动、建德城市地位能级提升、乾潭梅城双城联动发展、乾潭处于多维转变时期的影响下,乾潭镇文旅区块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次规划试图依托优质的山水资源和厚重的地域文化,更为深入地挖掘乾潭的价值潜力,通过文旅小镇这一风水宝地,从回归水文化角度,借水而转、而兴,为乾潭的未来描绘新的发展定位、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区位图

二、规划范围及现状

本次城市设计与控规范围,北至子胥路,南至乌龙山,东至东方豪园,西至建北南路,规划用地面积约42.92万平方米。

基地为镇区向南向西拓展的处女地,胥溪北岸主要为包家畈村庄建设用地、农林用地以及部分现状建成区(居住用地、商住用地及工业用地),南岸主要为康体用地(风生水起皮划艇俱乐部)、工业用地、村庄建设用地和污水处理厂用地。

三、规划定位与结构

规划定位

结合“乐活水岸、艺文长廊”的规划主题 ,基地应满足内外多层次的功能需求,其发展定位确定为:与周边城镇功能错位发展与联动互补,融合品质居住、商业商务、文化旅游、艺术休闲、生态文创、健康养生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乾潭文旅服务中心、建德山水特色窗口、富春文化标志典范、杭州拥江发展示范IP。

规划结构:一心引领、一廊链接一带串联、四区辉映

一心引领:指集文旅服务、商业商务、休闲娱乐、艺术文创、生态休憩、创新创业、养生养老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文旅商养服务中心;

一轴链接:指连接老镇区、文旅小镇,并向胥溪开放的南北向时空记忆艺文山水长廊;

一廊串联:指串联各功能组团的胥江滨水景观活力飘带;

四区辉映:指文旅商养综合服务区、多元复合品质居住区、运动艺创乡土田园区以及乌龙水浒文化入口区。

四、规划方案

规划土地利用图

规划平面图

控制指标图

鸟瞰效果图

规划效果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