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01-29 15:19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整合资源、全力抗击疫情。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好共同的家园,需要群防群治、同心协力。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部署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2.积极做好日常防护。春节期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前往疫源地区。不串门拜年,不组织和参与聚餐,倡导电话拜年、微信拜年、视频拜年、短信拜年。外出戴好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3.暂停一切学会协会活动。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学会、协会暂停一切人群聚集的活动,到疫情结束前,一律不得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交流、报告会及其他需要人群聚集的活动。

4.扛起科技工作者担当。全体科技工作者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了解并通过各种途径向身边亲友及社会公众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对一些谣言和违反科学常识的不实之词敢于发声、敢于斗争,当战士不当“绅士”。

让我们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建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