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银行业保险业疫情群防群控倡议书
2020-02-03 11:23

致广大金融消费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各项工作举措仍需深入推进。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银保监局建德监管组联合辖内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运用网络服务渠道。银行机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网络金融服务具有随时、随地、全天候服务优势,可覆盖绝大多数金融服务,能为个人客户提供生活缴费、转账汇款、购物支付、信用卡还款、理财投资等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转账汇款、代发代扣、代理缴费等服务。保险公司有官方APP、微信官方公众号等渠道,可实现简单保险产品的咨询、购买、理赔,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保险业务员,通过一对一指导,实现线上办理保险业务。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金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到银行、保险营业网点办理业务。

二、优先使用自助服务设施。银行网点普遍设有ATM机、超级柜员机、自助填单机、自助回单机、外币兑换机等自助设备,能基本满足客户存取款、转账、换汇、办卡、理财等需求,如需到网点办理业务,请优先使用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尽量减少与银行工作人员及其他客户的接触。

三、提前预约减少办理时间。对有开立银行账户、大额信贷、大额存取款、兑换外币现钞、购买复杂理财及保险产品、大额理赔等需到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请通过电话、APP等预约渠道,提前获取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和等待时间等信息,尽量减少网点的等待人数和等待时间,避免短时间内大量人员在网点集中。等候办理业务时,耐心等待柜面服务叫号,减少不必要排队与聚集。办理业务时,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办好业务后,请尽快撤离,减少公共场所逗留时间。

四、谨防虚假网络金融诈骗。近期,一些地方发现有不法分子打着疫情捐助旗号,发布虚假银行网站链接、虚假保险产品赔付等信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性质恶劣。在办理业务、爱心捐助时,请认准官方平台,谨防网络金融诈骗。如发现网络金融诈骗,请及时向相关银行、保险机构报告,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保护自身资金及财产安全,共同打击网络金融诈骗违法行为。

五、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每天会对营业场所与相关设施进行消毒,对来访客户进行测温并登记,请积极配合营业网点的防疫工作,如实回答相关问题,自觉戴好口罩并配合测温和登记工作。

衷心感谢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理解与支持!!


浙江银保监局建德监管组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