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个人防护的通告
2020-02-22 14:55


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效果逐步显现。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陆续推开,返岗人员的逐步增多,人员流动日趋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诸多新形势新挑战。为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加强个人防护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要继续当好防控的主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严禁玩扑克、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

二、村(社区)、小区要继续实施闭合式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一顶遮阳棚,一张办公桌,一本登记册,一台测温仪,一支防控队)等措施,继续对本村社人员实行进入单向测温,凭“杭州健康码”绿码和有效证件通行;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加强管控,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实行“扫码+测温+登记”,坚决守好“小门”,守护家园。

三、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上下班途中和工作时要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工作场所要通风消毒,工作人员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要洗手。

四、从事基层防控、交通运输、宾馆服务、窗口服务、餐饮、安保、快递及外卖等行业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要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每日至少测量两次体温,如有不适,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报告,按处理流程请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五、主动落实好健康防护措施,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好医疗机构调查,得到单位准许后才能上岗。严格遵从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用餐安排,采取分餐方式,避免多人共同用餐,避免面对面就餐。

六、各餐饮企业和门店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倡导打包外卖、门店自提的方式,进店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扫“杭州健康码”。

七、各商场、超市、个体门店工作人员上班期间要佩戴口罩,与顾客交流时不得摘下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

八、全体市民做到非必需不出门,孕妇、老人、孩子尽量不外出,减少在公共场所逗留时间,与他人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杭州健康码”,积极配合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

九、在公共场所尽量不接触公共区域设施,商场购物不使用公共小推车,乘电梯时不触摸电梯扶手,回家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认真洗手。

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对不遵守规定者,广大市民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一鼓作气,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特此通告。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