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第25号公告
2020-02-23 16:49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2月22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2月22日10时—2月23日10时,全市排摸湖北及其他重点地区返建和来建人员16人,累计排摸6883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6728人。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316人,已采样经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304人,累计确诊3人,均已治愈出院。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于平稳,部分市民因此逐渐放松了警惕,少数村(社区)、小区也放松了管理,防范意识淡化,出现了极少数市民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情况。随着返工返岗人员以及出行市民的大量增加,我市将面临疫情防控工作新的严峻考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现就做好个人防护再次紧急提醒:

1.广大市民要继续当好防控的主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严禁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诊。

2.村(社区)、小区要继续实施闭合式管理,对居住在本村(社区)、小区的人员进入须“随机测温+抽查绿码”或凭出入证;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控,确需进入的实行“扫码+测温+登记”,坚决守好“小门”,守护家园。

3.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少出门,进出村(社区)和小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4.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对不遵守规定者,广大市民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不听规劝者,要及时反映报告。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