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0-03-01 14:10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两手硬、两战赢工作要求,根据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建德市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精神,现就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复工条件

1.具有合法经营资质,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照,且已办理复工申请并完成备案的餐饮服务单位。

2.须配备相应的防护物资,如口罩、消毒剂等,保障员工日常工作防护需求,所有从业人员均须具备有效健康证明、持绿色健康码。

二、防控要求

1.停业后首次恢复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

2.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做好防控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服务过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强对餐饮具的消毒。

3.餐饮服务单位严禁加工经营野生动物,以及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及其制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所有食品原材料来源可溯、合法合规。

4.餐饮服务单位熟制食品加工要充分加热,确保中心温度不低于70℃;尽可能少提供风险较高的生食类、冷食类食品,确保安全。

5.顾客须凭当日绿色健康码进店消费,持红码、黄码者谢绝入内。除就餐外,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餐饮店。

6.规范就餐方式。先期开放的餐饮堂食服务仅限个人分散就餐,不得集体聚集桌餐,餐饮服务单位应减少桌椅摆放,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

7.确保室内通风,定期开门、开窗。允许使用壁挂式空调、立柜式空调、每个房间都有单独末端的风机盘管或多联机方式的中央空调;采用全空气方式的中央空调,要关闭回风阀,开大新风阀,开启排风机,尽可能加大新风。空调过滤网应定期消毒。

8.做好洗手间消毒,每2小时要对洗手间内所有便器洁具、各类扶手和把手、触摸式冲水按钮、洗手台和水龙头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做好相关消毒记录并每日公示消毒情况。

9.加强电梯管理,增加消毒的频次,在电梯间张贴提示语,提醒顾客在电梯间戴口罩、尽量避免交谈,并酌情限制乘坐电梯的人数,减少接触传染。

10.倡导采用预约服务、定点服务,减少“人际接触”。

三、其他说明

1.如为企业性质的餐饮服务单位,请按照企业复工相关要求进行复工。

2.不明事项可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咨询。

特此告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