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3号公告
2020-03-28 14:15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3月27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3月28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7337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7176人,尚有161人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73人,已解除隔离观察79人,继续隔离观察94人。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423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423人,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已连续3日无新增人员。

疫情防控,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以下方面仍需注意:

1.从境外回国时,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信息等,隐瞒欺骗将承担法律责任;

2.在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村(社区)入口主动配合“验码+测温”检查。你付出的是一点点时间,却是战“疫”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

3.公共场所按规定戴口罩,咳嗽、喷嚏时注意礼仪和卫生,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别让之前所有的努力毁于一旦。

4.购物办事尽量预约,了解流程,避开高峰,备好“健康码”,首选电子支付,减少使用现金;

5.适当开展户外运动,选择在人少空旷处,避免集聚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6.多人合餐时隔位或错位相坐,务必使用公筷公勺。“筷来箸往”,病毒很可能乘虚而入,它可不管人类之间的关系亲疏。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