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6号公告
2020-04-01 23:35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3月31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4月1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7351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7201人,尚有150人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04人,继续隔离观察83人。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425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423人,尚有2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清明将至,祭扫高峰近在眼前。市殡仪馆桃坞公墓预约祭扫已经开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4月7日(含)之前,市殡仪馆桃坞公墓均实行先预约后祭扫,每个墓位限约3人。市民朋友请凭预约码及绿色“健康码”,按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缩短祭扫时间,园区内禁止焚烧香烛纸钱。预约扫墓人员均须亮码通行。无智能手机、无“健康码”的老人和小孩,可由相关直系亲属或监护人代领“健康码”后,凭本人市民卡刷卡入园祭扫。

乡村公益性公墓也实行分时、分批、分段,错峰、错时祭扫,以及亮码通行。请广大市民合理控制祭扫时间,每户家庭祭扫人员不超过3名,并自觉配合检查工作,禁止携带火源火种入园,禁止焚烧香烛纸钱,防止发生山林火灾。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树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选择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缅怀先祖。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1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