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05号公告
2020-10-08 19:04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9月25日0时至10月2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例,均已治愈出院。全市已连续23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形势趋于稳定,但境外疫情还在蔓延,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

近一个月以来,海关总署已通报了3起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案例,涉事产品来自巴西、挪威、印度尼西亚等地。

为避免潜在风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进口冷冻食品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等直接触碰;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药用酒精对手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储存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切割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食物须充分煮熟后方可食用。

同时,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如果食品卫生状况不佳,食物中毒发生可能性也会相应增加。广大市民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食物中毒。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等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3日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