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6号公告
2021-01-24 20:33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1月16日0时至2021年1月22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35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部署,以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要求,倡导在外人员减少流动,留在当地过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从杭州市外地区来建返建人员,请至少提前7天通过“安心返”登记来建信息。同时建议尚在或将途经中、高风险所在城市的来建返建人员暂缓来建行程,待所在区域或途经范围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有序来建;确需来建的,注意做好旅途个人防护,抵建后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1. 对境外来建返建人员,继续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入境后先实行14天集中管控观察,管控解除抵建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硬管控(从解除管控之日起计算),期满后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此期间进行2次免费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2. 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建返建人员,需携带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并接受“14+7”或“7+7”健康管理。即在抵建当天落实14天或7天的集中或居家硬管控措施,检测正常管控解除后继续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此期间按要求进行3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3. 对省外低风险来建返建人员,以及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管控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需携带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对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信息的返乡人员,应立即到指定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对返建不满14天的返乡人员,以实际到建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上述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硬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管理措施。对在建无固定住所的或居家硬管控未做到单人单间、违反规定擅自外出,以及其他居家硬管控措施未落实的,一律落实集中管控,费用自理。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尽量控制活动范围,不得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