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31号公告
2021-03-03 22:3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2月20日0时至2021年3月2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39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

1.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时值春季流感高发期,返工开学后人员的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市民前往密闭型公共场所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

2.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广大市民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从正规渠道购买“四证”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如发现单位或个人有运输、寄递、贮存、生产加工、经营“四证”不全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请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同时春季是细菌滋生的活跃期,要增强饮食安全意识,提倡“现买、现做、现吃”,慎食生菜凉菜,不喝生水,避免食源性疾病和交叉传染风险。

3.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

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倡导红白喜事从简,控制规模、缩短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国内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

4.出现异常及时就医

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3月3日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