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7号公告
2021-08-16 11:1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14日0时至8月14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14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32580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9.26%;12-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5678剂。

      截至8月15日12时,全国有疫情高风险地区30个,分布在云南德宏州,江苏南京市、扬州市,河南郑州市、开封市、驻马店市、商丘市,湖南张家界市;疫情中风险地区115个。疫情的发展始终存在不确定性,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请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务必在返建前或返建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主动登记报告,并自觉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请广大市民朋友警惕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感染风险,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购买进口水果或冻鲜产品时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关注产地、检测及消毒情况等信息。选购时避免直接接触,存放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戴口罩、戴手套,把内件取出后及时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哪怕天气再热,也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除了密闭场所,广大市民朋友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减少感染风险。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就医诊疗时,应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时刻提高警惕,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