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8号公告
2021-08-16 16:5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15日0时至8月15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15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38923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9.26%;12-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12017剂。

连日来,湖北荆州、云南陇川、淮安盱眙、黄冈红安、四川泸州,以及湖南益阳、湘西、长沙等地先后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各地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风险等级下调并不意味着疫情风险消失,不代表防控力度可以减弱。截至8月16日15时,全国仍有高风险地区29个,中风险地区106个,疫情输入和人员集聚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越是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候,越是容不得麻痹和松懈。

连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坚持“严”字当头、“细”处落笔,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排除疫情输入传播的风险。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公共场所、营业场所必须杜绝麻痹思想,提升防疫举措,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最大限度堵住疫情传播的可能。广大市民朋友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接种码,配合体温测量;出门戴口罩,不聚集、遵守咳嗽礼仪。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最基本、最正确的姿势。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防控大计需要同努力。请大家绷紧防疫弦,争做有心人,补短板、堵漏洞,一针一线织密我市的疫情防控网。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