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9号公告
2021-08-17 22:3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16日0时至8月16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16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4651剂次,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9.92%,12—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12017剂。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截至8月17日15时,全国有疫情高风险地区29个,中风险地区93个。为进一步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请近14天内有境外,以及江苏扬州市,河南郑州市、商丘市、许昌市、驻马店市、开封市,湖北黄冈市、武汉市、荆门市,湖南张家界市,海南海口市,山东烟台市,北京昌平区、房山区,内蒙古呼伦贝尔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建返建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保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坚持做好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如发现身边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

开学在即,为确保能按时正常返校,请广大师生开学前14天非必要尽量不离杭,在外地师生尽可能开学前14天返杭,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相关科研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面对变异毒株,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常有必要。我市正有序推进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和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早日筑起免疫屏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