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1号公告
2021-09-16 16:56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9月14日0时至9月14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9月14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1479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当前,福建省本土病例已经引起聚集性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不少市民朋友在此期间将走亲访友、旅行聚会,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这些都会增加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防疫之弦不容片刻放松。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双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主动报告行程。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建返建。有途经或来自福建,尤其莆田、泉州、厦门的来建返建人员,须第一时间通过“17防”小程序,或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倡导就地过节。两节期间建议市民朋友就地过节,选择短途旅行,在市内或近郊游玩。如非必要不出省,尽量避免跨省流动。确需出行的,先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或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以及虽不在风险地区所在省市但存在福建疫情外溢风险的地区。外出期间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全面落实防控。中秋、国庆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广大市民群众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出入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公园景点、酒店宾馆、影剧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自觉配合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休假不休防疫。广大市民休假期间,提倡室外活动,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游览、出行购票时,尽量选择在线预约或购票,减少直接接触;减少聚餐活动,在外就餐时,注意用餐卫生,使用公筷公勺;居家时注意开窗通风,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五、强化个人防护。市民朋友出行要随身携带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让我们的中秋国庆假期过得既欢乐更安全!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