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将至,这份文明旅游倡议书,请查收!
2021-09-18 17:08

尊敬的各位市民、

游客朋友们:

文明出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宜居之城、生态之城、富强之市的旅游形象,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出游在注意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一、提前准备,做好防护

密切关注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掌握防护知识、强化防护意识,出行前提前申领“浙江健康码”,出行中携带有效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检测体温、扫码等要求,按照旅游场所分时、分段、分流、限流、预约等防控要求,做到有序游览。

二、加强宣传,积极引导

文旅企业和工作人员要率先践行文明旅游,遵守职业道德和服务规范,严格自律,以身作则。A级景区、星级酒店要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进出人员查验“两码一证”,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工作,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播放文明旅游公益视频,旅游过程中主动进行文明旅游引导,及时提醒和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三、遵德守礼,践行文明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做到文明用餐。

四、防范风险,安全出行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到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区域,不到景区划定的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进入景区“禁止入内”的危险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旅游时,杜绝酒驾和疲劳驾驶,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旅游发展离不开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纵享山水之美、感受人文之美、领略文明之美,做文明有礼建德人。


建德市文明办

建德市深文办

2021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