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3号公告
2021-09-22 20:5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9月17日0时至9月21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9月21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2807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2021年9月21日至9月22日12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专家研判,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利民、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哈尔滨市在行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月22日14时,全国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26个。福建莆田、厦门等地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未结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请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建返建人员,立即通过“建德17防”小程序进行返建登记,或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住宿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中秋假期出行的人员如发现到过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者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建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倡导市民群众近期不出省、不跨区域长途旅行。

三、中秋假期出行的人员,返程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倡自外省返建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延误诊疗。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四、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有出游计划的群众,应随时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出游前,准备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