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来建返建人员管理的通告
2022-01-05 22:07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近,市外务工和求学人员将陆续返回,随着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趋于频繁,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也相应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个欢乐祥和平安年,现就加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年

倡导中、高风险地区的建德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建议在外务工创业人员就地过节,减少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确需返建人员须提前报备,在返乡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配合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减少外出聚集。

二、严格报备管理

(一)所有来建返建人员返乡前须及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进行返建登记,或向属地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对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重点地区来建返建人员,按要求严格执行管控措施。

(三)建议省外来建返建人员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到建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外来流动人员须同时向公安机关或属地村(社区)申报,完成流动人口登记(也可以通过下载“警察叔叔APP”和关注微信公众号“新杭州人家园”自主申报)。

三、做好健康监测

所有返乡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鼓励监督举报

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人人有责。请市民群众积极履行义务,主动告知外地的亲朋好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欢迎广大市民开展防疫监督,发现周围有未报备的来建返建人员,应积极敦促其主动及时登记报备;发现重点地区返建人员未进行申报和健康管控,仍自由行动的,可向属地村(社区)报告。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5日

附: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