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8号公告
2022-01-14 20:14

1月13日23时49分,杭州市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系西溪医院护士,现居住在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被诊断为新冠肺炎轻症病例。排查出的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时间被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研判,确定余杭区西溪雅苑北至访溪支路、西至访溪南路、东和南分别至小区围墙合围区内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幢为封控区;西溪雅苑其他区域为管控区;五常街道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发布紧急提醒:

一、请1月9日以来到访过西溪医院、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以及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叉的来建返建人员,立即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或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告,并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目前尚在杭州余杭区五常街道的人员,非必要不流动,自觉服从当地防控管理要求,暂缓来建返建。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同时请密切关注健康码变化,如果绿码转变为红色或黄色,请主动报告并配合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措施。如接到疾控或相关防疫部门通知,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建议市民朋友近期减少聚餐聚会;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长接送孩子时请戴好口罩,不扎堆、不交流,防止交叉感染;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和3-11岁儿童抓紧完成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市民,及时进行加强免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4日

病例活动轨迹如下:

 

1月9日,6时50分步行上班,在西溪雅苑小区门口流动摊贩买早饭后上班,17时步行下班,18时40分在小区内丁雪山杭州卤肉天目山路店购物,回家后未外出。

 

1月10日,全天在家,除12时10分、15时收外卖外,与他人无接触。

 

1月11日,6时50分步行上班,13时30分到单位职工采样间采集鼻咽拭子,后在单位上班及休息至1月12日。

 

1月12日,10时步行下班,10时13分在西溪雅苑小区内蔬果超市卖场买菜 ,10时15分在小区内聚果园水果店买甘蔗,后步行回家未外出。

 

1月13日,6时50分步行上班,13时30分与同事到职工采样间采集鼻咽拭子,21时左右接到医院电话,混采阳性,重新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后单人单间隔离至今。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