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
2022-06-25 14:25

全市互联网经营者、广大家长孩子、网民朋友:

近年来,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防范网络沉迷。为此,我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服务提供者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准则,努力提供健康绿色的网络文化产品和信息内容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互联网企业应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利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强化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切实履行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

三、新闻媒体单位应加强对全社会的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树立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积极推广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有效手段,号召家长、学校共同履行未成年人监护和守护责任。

四、家长应持续加强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强化监护意识,及时关注未成年人的网络行为,有效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

五、青少年应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增长知识、强健体魄上。

六、各类网络平台应认真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有效遏制网络不良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优秀文化和精神文明,不断提高互联网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需要企业、媒体、学校和家庭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建德市委网信办

2022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