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树、市花评选网络投票

(在本页面底部选择投票,或点击进入投票页面http://e.jdnews.com.cn/dc/v65.html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城市的一张“名片”。市树、市花的确定,不仅能代表建德市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象、文化底蕴、精神风貌,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而且对带动全市相关绿色产业发展,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和知名度,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热情,增强人们植树、护绿、爱花意识,推进“森林浙江”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评选标准

(一)市树评选标准

1. 地方性:建德原生树种,有地方特色,有较广分布或种植。

2. 文化性: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3. 历史性:物种较古老,在建德繁衍或种植历史悠久。

4. 经济性: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5. 观赏性:树体高大,树形优美,主干发达,枝叶繁茂。

(二)市花评选标准

1. 地方性:适应建德自然环境,有地方特色,在建德栽培和种养较普遍。

2. 文化性: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体现建德历史文化特点,能代表建德人民的精神风貌。

3. 历史性:在建德种植历史悠久。

4. 经济性:具有较高经济价值、推广价值。

5. 观赏性:以观花为主,花形花色受群众喜爱。

建德市市树市花候选品种介绍---市树

建德市市树市花候选品种介绍---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