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金钞”实物黄金产品介绍

一、 基础资料

材质:Au.999

规格:2g /枚,“善”、“建”、“者”、“行”4枚,8g/

工艺:超薄黄金双面压铸一体成形

设计艺术指导:周令钊(第二、三、四套人民币设计者)

制版雕刻:姜伟杰(1980年首轮生肖猴票雕刻家)

限量: 60万套

   “建行金钞”-“善钞”(附图):

   二、 设计理念

“建行金钞”正面选取四则中国老百姓十分熟悉的传统故事《大禹治水》、《盘古开天》、《愚公移山》、《鱼跃龙门》,寓意经过不懈努力,万事皆可达成:

“善”取“大禹治水”:大禹巧妙治理洪水,保护百姓家园平安,体现方法与仁善;

“建”取“盘古开天”:阐释盘古开天辟地,体现创造与建设;

“者”取“愚公移山”:阐释愚公与其子孙团结一心、相互扶持,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共赢;

“行”取“鱼跃龙门”:阐释小鱼不懈努力,最终跃过龙门,化身金龙,正是坚定目标、取得成功的体现。

“建行金钞”背面图案由中国著名画家徐悲鸿所绘《六骏图》及山水风景组成。《六骏图》可以说是徐悲鸿画马作品中托物言志的代表作之一;是徐悲鸿画马作品中传世杰作之一;表现的是一往直前,奔驰不停中的六匹骏马,能代表强大的凝聚力及整体拼搏向上的精神。这幅作品曾被收入1978年发行的邮票小型张,成为新中国邮品中最具收藏价值的珍品。

三、卖点介绍

(一)“建行金钞”,感恩发行

2014年是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60年为一甲子,是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式的重要历史时刻。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建设银行携手广大客户,共同见证了中国金融业的成长、变革与创新。广大客户的关注、信任、支持和参与不仅成就了建行的每一点进步和成功,更为建行前进的征途注入了源源不绝的信心和力量。借此行庆60周年之际,建设银行感恩发行“建行金钞”,祝福中华儿女大展宏图,梦想成真。

(二)承传统文化精髓,成就绝无仅有的投资收藏市场新篇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5000年不变的积淀,是中华大地永恒的价值。“建行金钞”一套四枚,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善”、“建”、“者”、“行”为各自主题,限量发售60万套,每版金钞均有独立编码,确保每枚金钞的独一无二,建立金钞和收藏者之间的专属关系。金钞正面为中华传统文化故事,背面以象征成功与奋进的马作为核心主题,寓意建行与客户关系绵延长久。以黄金承载价值,以文化成就价值,以“建行金钞”成就绝无仅有的投资收藏市场新篇。

(三)两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联袂创作,融历史、艺术、黄金价值三位合一

价值源于传承,价值源于积淀,价值见证时代的发展。“建行金钞”由亲身见证中国建设银行的成立及发展的两代设计大师联袂奉献,极具收藏价值。

周令钊:“建行金钞”艺术指导

l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l      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作者;

l      国徽、团旗、少先队旗主要设计者;

l      第二、三、四套人民币图案设计师;

l      1955年授衔的三大勋章主设计师(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

姜伟杰:“建行金钞”雕版师

l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大师;

l      著名邮票设计家和雕刻家;

l      中国生肖邮票史上的开山力作80生肖猴票的雕版师。

(四)黄金国标制定者、全国唯一全球免检单位——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制造

“建行金钞”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定点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属国资企业——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采用先进黄金工艺铸制出品。

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

l      曾先后主持制定《金化学分析方法》等八项国家标准;

l      是伦敦贵金属市场协会国际会员,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及理事单位;

l      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球免检单位,其各种贵金属产品质量国际领先,是贵金属行业产品质量的标杆,其研究成果多次受到国务院嘉奖。

(五)双面超薄压铸、印钞造币工艺,成就行业唯一

“建行金钞”汲取印钞造币工艺、采用超薄黄金双面压铸一体成形。图案均通过贵金属铸造工艺中的镜面工艺、砂面工艺结合变化而来。将999纯金打造成薄如纸而极具艺术表现力的黄金艺术品,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使用立体雕刻印制技术等印钞造币工艺打造的金钞

双面超薄压铸,使金钞正背两面,都呈现出清晰的画面,即使最细微的线条包括底纹都显得精美独特,钞面的图案在黄金的辉映下富丽堂皇又不失明净素雅,格调宁静高古,极富艺术魅力,收藏价值无可估量!

(六)多重防伪,杜绝盗版假冒,确保广大客户利益

鉴于目前黄金产品市场鱼龙混杂,各类盗版“金钞”层出不穷。为此,“建行金钞”在产品主体上采用唯一编码,确保每枚金钞独一无二。此外,购买“建行金钞”时根据以下几点有效识别仿冒产品:

l      在中国建设银行网点购买;

l      一套四枚“建行金钞”四角平铺后,呈现“中国建设银行”,并留意“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字样;

l      “建行金钞”的立体雕刻印制技术用手摸有明显凹凸感,区别于市面上出售的平面印刷劣质仿冒金钞类产品;

l      “建行金钞”均采用千足金铸制,图案清晰色泽黄润,有明显沉坠感及体积感;

l      请查看与“建行金钞”配套的中国建设银行《出品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鉴定证书》以及周令钊先生和姜伟杰先生的《创作证书》。全套证书均采用水印防伪纸。

 

预约电话:647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