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经济 > 工业经济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五马洲工业区块步入发展快车道
2009-11-26 16:35

    梅城五马洲工业区块是我市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一部分。2008年年底组建了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五马洲区块开发指挥部和工作班子;2009年1月正式起动该区块的开发,吹响了五马洲区块开发号角。3月,首家企业格林香化在这破土动工;10月,浙江建业有机、热电联产也在这块热土上破土开工。值至日前,该区块平整建设1330余亩,搬迁坟墓350穴、搬迁农户28户,完成土方150万方,完成区内主干道路800余米,总投资已达1.5亿元。

 

格林香化外景一角
 

    做细工作是该区块发展进入快车道的基础。自五马洲工业区块开工建设以来,市领导十分重视和关注该区块的建设,多次前往工地调研、指导。马洲区块开发指挥部和工作班子为了使该区块工程顺利开展,不仅发扬“5+2”、“白+黑”的精神,而且还放弃节假日。该区块涉及面广,许多山地、水面涉及到几个村的利益,需要细致地做好村干部和村民的工作,做好平衡协调工作。特别是在做村民的搬迁工作时,工作班子的成员们,挨家挨户做工作。有相当一部分村民白天都要外出,因此,工作班子成员只有晚上上门与户主沟通,让户主们与开发区达成共识。

 

建业建设如火如荼

    加快节奏,强势推进。今年1月份,随着格林香化进园区破土动工,该园区的工作人员为确保格林香化工程的顺利开展,时刻做好服务,打开工程建设的“绿色”通道。如格林香化在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园区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服务。经过共同努力,格林香化的一期土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5%。目前,格林香化边建设边引进设备;预计年底一期工程基本完成,投入试生产。10月,建业有机和热电联产进场破土后,园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面继续做好服务,一面做好园区附属设施建设等,力争到年底园区总面积达到1800亩。

 

建德新闻网记者: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