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2005-03-24 06:39

    <v:imagedata


    赵纪来讲话 杨军作工作报告 一批先进受表彰


    优化投资环境 做好五篇文章 推进三年再翻番


    昨日下午,全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建德影剧院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赵纪来讲了话,市长杨军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洪庆华主持。刘志新、谢康春、梁建华、程茂红、章舜年、童文扬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对我市2004度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并对2005年度重点企业授牌。梅城镇、市国土资源局、迪旺家纺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


    杨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4年,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实现了工业经济三年翻番的目标,招商引资和技改投入取得了有史以来最显著的成效,重点企业、重点乡镇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外贸出口已成为经济增长强大的拉动力,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市工业经济还面临一定的矛盾,有些方面还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也要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对。


    杨军指出,今年和今后几年我市经济发展的优势胜于困难,机遇大于挑战。要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不动摇,坚持工业兴市战略不动摇,推进三个产业协调发展,工业化和城镇化两轮驱动,大力发展商贸旅游服务业。要重点做好项目落实、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结构调整、龙头培育等五篇文章。要营造氛围,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


    赵纪来指出,要明确任务,兴起平台建设年、招商引资年、项目落实年活动新高潮,推进工业经济三年再翻番。他说,三年前,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三年翻番的奋斗目标,三年后,我们如期实现了预定目标,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工业经济总量实现了一次大的跨越,工业兴市战略有了初步的共识,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创业氛围有了明显变化,企业家队伍、创业者队伍在不断扩大,涌现出一大批积极进取、勇于创业的先进典型,企业品牌建设与文化建设也有了很大进步,村干部带头投资办厂的越来越多了。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充分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关注工业、支持工业、投入工业的良好氛围。


    赵纪来强调,要深化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是主战场的认识。工业经济的主导地位,决定了我们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决不能动摇其龙头经济、第一经济的地位。要深化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是一场攻坚战的认识。现在我们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方面,与周边县市相比,存在差距扩大的趋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将会更多。我们要善于从劣势和差距中,找到新的思路和新的增长点,正视困难,寻找对策,善于攻坚。


    赵纪来强调,推进三年再翻番,关键在投入,突破在招商。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大项目上有新突破,在以民引外上有新突破,在资金到位上有新突破。要加大投入力度,运用政府这只无形的手,在政策引导和项目带动上做文章。要加大服务力度,对投资者提供人性化、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好办事,为企业解难事,营造尊重创业、鼓励创业的氛围。要加大考核力度,落实一把手工程,把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落到实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更要全力以赴抓工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巡视员),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 坚代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