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规模企业产值上年同比增6.5成
2005-04-06 14:47
今年以来,梅城镇认真实施"工业强镇"战略,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开拓进取,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迅猛并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该镇一季度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448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6%,大大高于全市平均增幅;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34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6%,也比全市平均增幅高19.9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148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1%,三项指标增幅均创该镇历史最好水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析该镇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迅猛的主要原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安排早、部署快。年初,该镇就多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召开了大规模的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给企业加油加压,营造企业间良性竞争的氛围。二是龙头企业增长势头迅猛,拉动作用明显。如浙江建德建业有机化工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工业产值21284万元、工业销售产值21466万元、出口交货值1053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8%、90.4%和99%。三是按照"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让企业一门心思谋发展。如建德东方电子设备总厂新厂房落成后,镇政府及时帮助办理各种证照、协调解决困难,企业发展劲头十足,一季度该企业即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7%。 ( 王正伟 吴玲燕)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