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谋2亿开发旅游 主旨做文化旅游
2005-04-16 13:16
  具有1700年历史的浙江梅城古镇将首次进行旅游开发,记者近日获悉,当地政府已经委托同济大学策划改造方案,目前大致方案已做出,整个开发投资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建造时间需4~5年,当地政府推崇的改造理念可能类似上海的七宝古镇,但已经有专家提出质疑。

  梅城古镇位于浙江省建德市区域内,距今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梅城镇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祝昌国告诉记者,目前,古镇已经委托上海同济大学为其举行规划设计,大致的蓝图已经做出,主旨是做梅城文化旅游,包括水浒文化、酒文化等,具体的方案还在研讨中。

  此次改造开发的古镇面积达1.5平方公里,总投资达2亿,方式是由当地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完成。

  梅城镇镇政府表示,之前考察过上海的七宝古镇,对于七宝的经营方式以及开发手段颇为欣赏,所以此次梅城古镇的开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七宝的旅游开发方式。

  上海首届创新人才精英赛主题公园方案获奖者、旅游景区策划专家刘云平表示,“假如梅城古镇要按照七宝的路走,在创意和商业化方面将存在问题,而且古镇需要保留真正古的东西,不是巨资建造假的古建筑。”

来源: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