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国平在建德调研时强调:发展高速公路经济 建设网络化大杭州
2005-11-12 10:25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建德调研时强调:发展高速公路经济  建设网络化大杭州

  要贯彻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肯定成绩、谋划未来、乘势而上,围绕五个“结合”,发展高速公路经济,建设网络化大杭州,推动建德等5县(市)从郊县向郊区转变。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天在建德调研时强调的。

  <v:imagedata

 王国平带领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尚国胜,杭州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农办主任来坚巨,以及杭州市发改委、经委、建委、旅委、外经贸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考察了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段一期工程、新化化工有限公司新厂区和新安江中学新校区,并听取了建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赵纪来、洪庆华、刘志新、谢康春、梁建华、徐志生及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v:imagedata

    王国平指出,过去的5年,建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经济社会发展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是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老百姓得实惠最多,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最好的5年。



    王国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在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基础上,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体现发展思路、发展战略的延续性,明确指导思想,确定好“十一五”时期建德的奋斗目标。



    王国平指出,建德等5县(市)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定项目、落实举措,乘势而上、加快发展高速公路经济、建设网络化大杭州。要抓住杭千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旅游西进,坚持“顺藤结瓜”,搞好五个“结合”,打造1小时半交通圈、旅游圈、经济圈,实现建德等5县(市)从郊县向郊区的转变。要做好发展高速公路经济这篇文章,实现“规划共绘、设施共建、政策共享、产业共兴、环境共保”。



    王国平强调,建德发展高速公路经济要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适度发展精细化工业,利用环境优势,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串珠成链,打好“杭州牌”,推动旅游业发展。要与城市化的推进相结合,加快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组团建设,依托高速公路,实现产业、资金、人口的集聚。要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以线带面,加快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建设整治,真正使杭千高速公路沿线成为建德的“新门面”,最大的“广告牌”。要与招商引资相结合,认真研究好明年建德的招商引资工作,真正落实“6个有”。要与生态市建设相结合,严格控制公路沿线建房、立电线杆,保护好沿线绿化,实现“淡妆建筑、浓抹生态”,真正把杭千高速公路建设成为富民之路、精品之路、生态之路、景观之路。




(翁若川 王正伟 /文   朱永标/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