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士后代因病致贫受关注 各方给予帮助
2006-03-14 00:36

  烈士后代李国华因病致贫,孝子李友红卖房救父的事,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他们及时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援助。

  因为是烈士的子女,市民政部门、大慈岩镇党委政府对李国华一直比较关心,按有关规定,每月给予了他近200元的定期补助。春节前,在听说李国华不幸患病的消息后,大慈岩镇党委政府和李村村委就上门到李国华家表示慰问,镇里村里还分别送上了200元的慰问金,该村支书、村主任及分管民政的村干部也各捐了50元钱。今年2月份,在了解到李国华一家的实际困难后,市民政局额外补助他3000元,帮助他渡过难关。3月1日,在听说李国华要动大手术后,镇里再次给予其300元的救助金。3月7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镇里分管民政的同志、民政助理员和联村干部再次上门看望了李国华。

  据了解,因为近年来李国华都未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去年摔伤后,高额的医药费也无法报销。考虑到李国华的实际情况,今年初,村里还为他代交了参合费,届时李国华就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他的压力。

  尽管有关方面给予的帮助及时到位,但因为屡次出现变故,再加上家境原来就不宽裕,所以李国华的儿子李友红还是面临着窘境。因此,镇里还表示,如果李国华的全年医药费数额确实特别大,同时又符合申报医疗补助相关政策,他们还会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