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村级财务负责人培训班
2006-03-22 21:32
[本网讯]近日,我市举办了的村级财务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市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及规模以上的村经济合作社财务负责人(社长)参加了培训,学习《建德市村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办法》、《建德市村级财务管理责任追究办法》、《在村级财务中取消招待费的规定》(简称“两个办法,一个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等。


    农村财务和土地承包问题一直是导致农村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是引发农民上访的焦点。从近两年我市农民上访的情况来看,主要出现在村级集体经济收支较大以及规模相当的村,多数反映村级招待费过高、集体乱开支以及土地纠纷等问题,原因是部分村干部特别是村级财务负责人素质不高,不懂得或不执行法规制度,审批把关不严,缺乏责任意识,为所欲为,从而有意无意地违反财务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因此,为把“两个办法,一个规定”和有关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好,并结合去年我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上任一批新社长的实际,市农办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培训,对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村级财务管理,加强村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胡益标)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