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气回暖白蚁出洞 行家提醒迅速防治
2006-04-06 16:05
[本网讯] 由于天气迅速回暖,蛰伏一冬的白蚁又纷纷出洞了。从周一下午起,我市白蚁防治站的三路电话,成了市民联系治虫的热线。到今天中午11时左右,接电数已达到四十多个。


    我市出现的白蚁主要有两大类,一类叫散白蚁,即眼下纷纷出洞的白蚁,在三四月份到了繁殖旺季,原有巢穴无法容纳,所以纷纷“乔迁新居”;另一类叫家白蚁,还要过一两个月才会出来活动。近年来,随着木结构房屋的逐渐消失,白蚁也逐渐转移到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内。


    笔者4日在钦堂乡溪西村王先生家中看到,他家新造的三层农家别墅,每个门框已全部被白蚁蛀烂了,一楼两个卧室中的木地板由于被白蚁蛀空,不得不换成地砖。墙上泥路,泥被成泡状到处外鼓,内有大量白蚁活动。另外到梅城、寿昌等地来反映的住户家中检查,白蚁危害现象也十分严重,受害人表示苦不堪言。


    目前市白蚁防治站已全力已赴投入治白蚁工作,家中若发现白蚁,可及时与该站联系。(张建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