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月份我市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呈高增长态势
2006-05-22 15:45
[本网讯]据统计资料显示:1-4月我市规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775万元,同比增长52.3%,增幅比去年同期上扬了56.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着高位增长的态势。


    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同比出现回落相反的是4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却同比出现高位增长,成为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呈现的一大特点。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出现高增幅,主要体现于以下五大行业的强劲拉势:如化工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7303万元,占全市规模企业利润总额的83.3%,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68万元,拉动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增幅上升了13.7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电力生产行业以及饮料制造业利润总额也同比出现高增幅,比去年同期共增加2221万元,拉动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增幅上升了16.3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虽依然处于亏损状态,但比去年同期利润总额增加了2202万元,拉动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增幅上升了16.1个百分点。


    我市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呈现高位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建材等行业生产规模扩大、产品销量增大;另一方面得益于化工等行业在成本费用上加强了控制,使生产成本有所下降;同时与去年同期我市规模企业利润总额处于低谷也有很大的关系。 (郑建霞)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