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书屋”工程 让农村孩子读到好书
2006-05-28 21:10

    5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小学章楚源同学出资建成的全市首个“爱心书屋”,使我市“爱心书屋”工程正式得以启动。这一工程的实施,开辟了全社会关注农村孩子的学习成长、让每个农村孩子都能读到好书又一新的渠道。

    市教育局副局长邵益娟介绍说,“爱心书屋”工程的开展,最初源于农村小学特别是目前还保留下来的村完小学生课外读物的匮乏。由于家庭经济等原因,这些学校的学生除了统一的教材外,几乎没有任何课外读物。“爱心书屋”工程主要通过社会捐赠的形式,逐步在全市村完小建成一个藏书量在两千余册左右的图书室,满足孩子们的读书需求。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项爱心工程中来,该局为此还开设了两条捐赠热线:64722265、64726255。

    首个“爱心书屋”建在杨村桥中心小学长宁完小内,两千余册的各种儿童课外读物整整装满了四个书橱。这些图书全部由就读于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章楚源,以平时积累下来的两万元压岁钱购得并予以捐赠。

    据了解,今年才年满十岁的章楚源同学从小就是一位读书迷,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几乎全部用于买课外书。由于家境比较宽裕,几年下来,他积攒下了近两万元的压岁钱。在一次偶然机会,当他得到与他同龄的不少农村孩子因经济原因很难读上一本课外书时,他毅然决定将自己所有的压岁钱全部捐赠给农村的孩子用于购买课外读物,此举立刻得到了他的父母的支持。在捐赠仪式上,当他操着略带幼稚的嗓音道出此次捐书的义举时,全场立即响雷鸣般的掌声。

    副市长高国飞参加了捐赠仪式。(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