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工程马目大桥今天正式开工 图
2006-05-31 16:56

<v:imagedata

  市长洪庆华致辞



    [本网讯] 今天上午,下涯镇下市村(新利顺建材经营有限公司院内)彩旗招展,人潮涌动,鼓乐喧天,爆竹长鸣,我市在这里举行马目大桥及连接道路工程开工典礼。市委书记陈春雷庄重宣布:“马目大桥及连接道路工程开工”!

    该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市第一个采用“代建制”模式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工程起点为下涯镇施家村江南公路,向北跨新安江至钟潭岭隧道,终点为下涯镇下市村,全长3156米,宽12米,是集跨江大桥、隧道和连接线道路于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工程,其中跨新安江的马目大桥长664米,钟潭岭隧道长280米。工程投资概算8093.55万元,计划于2007年10月15日全线建成通车。


    经过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现已完成了工程测绘、勘探、立项、设计评审论证和经过招投标程序确定代建、监理、施工单位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招标,由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开发总公司中标代建,由浙江省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标监理,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市长洪庆华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对该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指出,马目大桥是我市“环三江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核心要素“一主三圈五桥九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与新安化工年产10万吨有机硅项目配套的工程,工程建设对完善本地公路布局、改善投资环境、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旅游资源开发、方便两岸群众生产生活有着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大桥建设顺利推进。他要求项目建设指挥部切实加大对工程建设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力度;代建单位要加强工程建设的各项管理,合理降低造价,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大桥两岸群众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精心制定施工计划,组织强有力的施工队伍,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使之尽早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v:imagedata

工程开工剪彩




    杭州市建委主任朱金坤参加开工典礼并讲话;市领导刘志新、谢康春、梁建华、王健儿、吴照华、章舜年、王木刚、余新华、程锦元参加了开工典礼;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了工程概况,下涯镇、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建德新闻网记者 坚代军)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