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供电区域内两天被盗变压器两台
2006-06-02 16:33
[本网讯] 5月30日,位于航头镇乌龙村的一临时用电户的一台尚未安装送电的变压器被盗,5月31日,位于大慈岩镇解放水库的一台暂时停运的抗旱抽水用的变压器被盗。这是我市寿昌供电区域内继去年底连续发生四台变压器被盗案以来,第五、第六次变压器被盗案件,给电力部门和用户带来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分析这六起被盗案件,有以下特点:一、被盗变压器均位于公路沿线;二、被盗变压器均未送电或某种原因暂时停运;三、变压器均被拆卸,窃贼专门窃取变压器内芯铜材部分;四、窃贼拆卸变压器的手法老到,非常熟练,整个窃取过程用时很短;五、窃贼大多利用深夜时候下手,工地上即使有人看守也不易发觉。


    屡屡发生的变压器被盗案,提醒电力部门和广大的电力用户,对安装在室外露天环境下的变压器要加强防盗措施。变压器一旦停运,特别是临时施工用电使用结束后,应及时安排拆除,以免给窃贼以可乘之机。(金雪峰)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