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万圣村 狂风吹倒参天古树 图
2006-06-14 22:57

<v:imagedata



    [本网讯]一株250多年的枫香古树,不幸在“610”狂风中被吹得连根拔起,横翻在大同镇万圣村大坑口自然村的路上。村民们对这株古树树情由独钟,都感到十分可惜,舍不得砍掉,还及时地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以想通过更好的办法来抢救它。


    6月10日,受强台风影响,该村大坑口自然村的路口,一株树龄高约25米,胸围270厘米,树龄约250年的古树枫香被台风吹得连根翻倒,这时正好一外村人在村里装运杉木,只见这株古树正好横翻在路上,这人想把这株古树锯断,可以通行。村民邓士先立即向村委会反映这一情况,我市林业部门也相继接到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经过认真地察看后,发现这株古树因根系受损严重,如果重新培育成本费用高且成活率相当低,因此向上级作进一步申请,要求清理这一古树枫香。

<v:imagedata




    据该村主任廖文吉介绍,这株古树由于生长的地方,没有深厚的土壤,加上根细不发达,遇到这样的大风,容易吹倒。可现在古树翻倒在路上,如要来清里,至少要化上二十个工夫才能完成。然而这株古树枫香被台风吹倒的消息不径而走,许多做木材生意的老板便慕名而来,要求购买这株古树,价钱在近千元左右,但这还得等上级部门正式下达砍伐通知书方可砍伐,为此村民们出行,路过这里还得小心一点。(记者 宁文武   夏根清)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