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柴油化肥等农资增支 种粮农民有了补贴
2006-06-15 15:45
[本网讯]近日,我市出台政策,对种粮农民柴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增支实行综合补贴。


    按照《关于对我市种粮农民柴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增支实行综合补贴的通知》(建财国资[2006]206号)要求,综合补贴依据“综合算帐、突出重点、一次发放、直补粮农”的原则。补贴资金全部用于补助种粮农民,在充分考虑农民种粮使用柴油全年预计增支因素基础上,同时适当考虑农民种粮使用化肥、农药、农膜等其他生产资料价格变动及全年预计增支因素,综合测算和核定补贴,直接拨付到农户。乡镇、街道要建立粮食种植户档案(清册),具体明确粮农姓名、承包及流转水田面积、所种作物、所种水田面积、补助资金、资金领取签名及农户联系方式,并负责做好补贴资金的使用、到位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补贴资金的使用安全和及时到位。


    据悉,根据该政策要求,市财政对16个乡镇、街道种粮农民柴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按292381亩粮食播种面积核定综合直补资金144.15万元,已于近日全部拨付到位。 (袁绍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