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损坏行道树12棵 梓里方某被治安拘留
2006-06-23 15:43
[本网讯] 三都镇梓里村村民方某因损坏行道树一事,目前已受到了法律严惩。


    今年4月25日,当事人方某以行道树影响其田里产量为由,趁着黑夜来到梅梓线15K+450—15K+550处左侧路边,用自带的锯子锯树皮后,再用小锄头将树皮刮掉,共计损坏行道树12棵。


    案件发生后,路政部门随即对其展开调查,根据案件调查情况和案件性质,公安部门也适时介入。在案件调查取证过程中,路政、公安部门委托市林业局及价格鉴定部门对损坏的行道树进行了依法鉴定。根据鉴定结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今年6月22日,当事人方某因损坏行道树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三天,路政部门也根据行道树损坏情况依法做出赔偿处理。面对这一结果,违法当事人方某后悔莫及。


    为此,路政部门表示一定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力争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依法维护路产路权,同时也呼吁群众要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不能以一已之私,毁坏国家财物。(黎国华 记者 宋胜清)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