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火车南站站址基本确定 就在寿昌柏树庄
2006-07-07 15:46

    在寿昌柏树庄一带新建新安江火车南站的预可行性研究方案,经有关领导和专家评审,于昨日下午基本确定。市领导洪庆华、谢康春、程茂红、王成土等参加了评审会。 

    目前我市境内共有六个火车站,其中寿昌、更楼、新安江三个站点,均在规划居民区内,制约了城市的发展,还有一定的污染;新安江站设有危险品货区,安全隐患很大;三个火车站都设有货场,但布点分散、规模小,不能满足运量增长的需求。因此,主要针对货运,在这三站之间集中新建一个规模较大、功能齐全的车站已势在必行。上海铁路设计院为此提出了包括新安江客站改造工程在内的预可行性研究方案。该项目待上报审批立项后,将按照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要求进行建设。

    市领导在评审会上要求,优化方案、压缩投资;抓紧上报立项和设计施工方案,确保明年开工;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并争取列入省重点项目。市领导同时希望铁路部门从我市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根据铁路运行的需要,积极协助我市建好火车站改造迁建工程。(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