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拿出10万元 奖励民间“和事佬”
2006-07-08 10:15
    调处一起小纠纷,调解员可以拿到4元钱;调处一起疑难纠纷,可得到100元奖励。浙江建德市从今年开始,拿出10万元资金,对调解员实行“以奖代补”政策。这一政策实施后,该市第一季度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120件,调处成功1085件,调解成功率96.87%,纠纷受理总数同比增长了2.5倍。
 
  
 

  许多治安案件,都是由小矛盾引起的。如果有“和事佬”及时出面调解,就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前,许多经济条件较差的村,调解人员辛辛苦苦做好调解工作,报酬却很少,有的甚至无报酬。建德市出钱缓解了基层调解经费的紧张。



  该奖励制度从今年初正式实施后,效果明显,许多纠纷得到及时化解。航头镇毛家村的一个石矿,有粉尘污染,村民对环境受到污染日益不满。镇里司法所和相关部门出面调解,最后确定了解决办法:矿上对受污染比较重的村民,根据程度不同,给予一定经济补偿。村矿间的矛盾较好地解决了。(傅卫权)




来源:人民网-华东新闻 xg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