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实行油价补贴 客运车辆有望减负
2006-07-12 00:26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获悉,我市将首次实行油价财政补贴制度,全市公交企业、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者、出租车司机及部分渔林企业将从中受益。

    由国家石油价格机制改革而导致国内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使从事客运交通营运的企业和经营者叫苦不迭。以90号汽油价格为例,其价格已由去年年初的3.41元/升上涨至目前的4.59元/升,包括城市公交在内的客运运输行业成本大幅度上升。面对这一形势,目前在一些大中城市对这些行业的经营业者进行油价财政补贴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但在我市还属首次实行。

    据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首次油价财政补贴方案目前已基本就绪,本月20日,该方案将报杭州市政府进行备案,一旦通过,将由市财政局与交通局联合下文发布,其中每辆车的补助标准与补助对象还将向社会进行公示。

    该负责人还透露,按照整个操作流程,补助款估计将于本月底正式发放到受助对象手中,补助总额预计在200万元左右。(包禄琼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