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储罐爆炸水质污染紧急动员 莫慌这是演习
2006-07-20 16:19
[本网讯]7月18日的梅城,骄阳似火。


  因化工厂甲苯储罐冒烟爆炸,大量有害液体流入新安江,严重威胁着梅城五万多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消息传来,梅城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组织指挥。镇爱卫办派出四名监督员帮助张贴告示,做好居民工作。梅城镇执法办派出宣传车,高音喇叭反复播送政府告示:“居民同志们,因上游化工厂发生污染事故,影响新安江水质,请不要到江中取水。”


    沿江居民小区居委会人员在电线杆上张贴紧急通告,农村用小喇叭广播告知村民。严陵社区的工作人员劝说江边洗菜的几位居民。事发地下游江边临时设立了几块临时“禁止取用江水”告示牌。


  缺水的居民们焦急万分,手拿水桶,塑料盒急切地盼望水的到来。“水来啦!水来啦!”在居民们的欢呼声中,一辆送水车开到了镇政府门前,居民们高兴地拿到了政府及时运送的净水,个个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这是浙江省暨建德市化工企业污染事故应急演习时发生的一幕。


    组织这次演习,是为了吸取吉林石化公司爆炸引发的松花江污染事故的深刻教训,提高政府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通过演习,也锻炼了各级部门应急队伍,积累应急处置经验,提高了政府应急处置突发污染事故的组织协调、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梅城镇)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