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法安装无上岗证特种设备使用问题不少
2006-07-20 16:19
[本网讯]非法制造、违规安装、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证,在我市不少企业,诸如起重机等特种设备的违规使用现象还真不在少数,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日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对全市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不令人乐观。检查人员连续在四家企业中查出目前在使用的龙门式起重机均为私自制造、非法安装的设备,不仅使用上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操作人员没有经过正规培训,不具备上岗资质。同时,按照行业规定,特种设备必须两年进行一次安全检验,但这些企业都存在超龄超限使用的现象。


    据了解,在我国特种设备的安装与使用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操作人员必须经过特别的专业培训,取得上岗证后方能上岗。(记者 胡晓坤 胡江瑛)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