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才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更务实
2006-08-14 00:44

     <v:imagedata

   8月12日,建德市2006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市机关会堂举行。120余家企事单位和近3000名求职者参与了这一人才交流盛会。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用人单位提供了近1700个岗位,有965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与以往相比,本次交流会上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更趋务实。用人单位放宽了学历要求,而更强调工作经验和实际能力,许多求职者也降低了自己的要求,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这次用人单位要求招聘对象的学历集中在中专(高中)至大专水平,但在工作经验方面比以前要求更高,他们更注重个人能力,希望招来就好用,许多没有实际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望而却步。小叶刚刚大学本科毕业,毕业前期望能找到年薪三万元的工作,但多次求职经历让他不得不降低要求。他坦言,“只要能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就行,以后再找机会跳槽”。小叶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求职者的想法。

  到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仍是很多人的愿望。因此,事业单位的摊位前仍是“门庭若市”,20家事业单位要招考51人,尽管有专业限制,却还有数百人报考。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求职者,今后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考人数将会趋少,用人单位更注重个人能力,求职人员要正视现实,到企业、基层去就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这才是立身之本。

  市领导梁建华、程茂红、赵汉清、程锦元到人才交流大会看望了与会人员。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