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限运输新花招“ 怪车”两轴可升降 图
2006-08-14 16:25

<v:imagedata



    [本网讯]8月10日上午,建德路政人员在巡查至320国道349K路段(新安江焦山段)时,右侧路边停放的一辆运输车引起了路政人员的关注,该车系福建牌照,共有六轴。奇怪的是,六根车轴中有两根是可升降的,平时车轴提起,轮胎被挂起,成了四轴车。而一旦发现路政人员查超,马上可自动放下这两轴,使这两轴的车轮着地,四轴马上又变成六轴。


    有一根轴可升降的车辆曾经查处过,但象这种有两根以上升降轴的运输车,迄今在建德属首次发现。


    根据公路法律、法规及规章的相关规定,轴数为六轴的运输车允许装运的车货总重为55吨以下,而四轴车允许的车货总重为40吨以下。该车之所以要再加装两根升降轴,无非是想打法律的擦边球,以四轴车冒充六轴车,可多装运15吨而不易被查处到,完全是想掩人耳目,蒙蔽路政人员,变相地逃避超限运输检查。



    眼下,随着治超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车主及驾驶员为躲避检查,着实动足脑筋,见明着搞超限不行,就对车辆进行改装,变相进行超限运输,为此,建德路政将会对此类车更加警惕,严加防范。


    图为所发现车辆,共有六轴,从左向右数,第三和最后一轴车轮完全不着地。(黎国华)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