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看点]商铺热衷装修 专家劝告悠着点
2006-08-22 16:02
[本网讯] 随着换季热潮的到来,新安江不少商铺开始了清仓大甩卖,还有的索性提早关门装修,以提升店面装修档次。


    在新安江文化广场笔者看到,钢筋架子搭在装修的店面门口,商铺里面也有工人在切割瓷砖、粉刷墙面。笔者粗略一数,仅广场周围就约有5家店铺正大兴土木。


    一服饰商铺负责人称,如今市场竞争激烈,为了适应今后的发展趋势,店面档次要升级,趁现在换季的空隙,提前给店铺做“美容”。

 
    笔者还发现,不少正装修的店铺里堆放着金属、纯天然大理石等高档材料。新安路上某专卖店的装修工人告诉笔者,这些店铺投资装修出手“阔气”,少则五六万,多则数十万,商铺之间相互较劲,纷纷想给自家店铺装修得更加“富丽堂皇”,有的商铺已经是今年的第三次装修了。


    关于商铺热衷装修的现象,消费者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府西社区的吴小姐显得比较高兴,她说:“新安江缺少一些有特色、有品位的商店,以前购物都往杭州跑,如果这里的商铺品位有改善,以后在家门口也可享受到高品质的购物环境了。”健安社区的刘女士却不以为然,她认为,购物要的就是一个物美价廉,装修得再好,固然能给消费者一个良好的视觉享受,但这又不能当饭吃,而且还浪费资源。

 
    一位业内人士也提出了看法,装修盛行,这是商家抢抓机遇的表现,毕竟现在竞争压力很大,商家适度装修可以升级店内购物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顾客,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但是一味强调装修和店铺门面,而不注重商品的内涵、品质以及服务上的提升,那也留不住消费者的心。(记者 胡燕群)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