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执法部门联合出手整治查处城区“摩的”
2006-08-24 15:31
[本网讯]2006年8月21日傍晚6时30分,由工商、交警、运管、城管四个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新安江城区的“摩的”查处整治工作打响了第一枪。到23日止,通过三天的严厉查处,初战告捷,共扣押查处并取得充分证据的“摩的”42辆,对于查获的“摩的”由工商部门按照《无证经营查处取缔法》第一次给予以1000元以上的行政处罚。


    此次联合行动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为维护市区良好交通营运秩序,提高城市品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开展摩托车无证经营的专项整治活动。有人称“摩的”为“冷面杀手”笔者认为一点都不假,据一位交警同志说:“新安江城区“摩的”大约有400多辆”,一条原本就较窄的新安街道,多了400多辆“摩的”在当街揽客、营运,有的更是三五成群聚在繁华的叉路口红绿灯下,严重影响了城市的交通秩序、市民的出行安全,成为违章事故率最高的交通工具。


    此次行动对“摩的”是当头一棒,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但这是一项长期的整治工作,面对这么多“摩的”执法部门一一查处是不可能的,要完全取缔非法“摩的”也不是靠几家执法部门就能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提高市民的法制意识,让“摩的”无商机可乘。(许虎 羊志祥)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