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你酿酒有新招 乾潭青年来传经
2006-08-30 16:24
[本网讯]《今日建德》报道《谁能教她如何酿酒?》一稿后,今天,一位乾潭镇姓叶的青年给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就此传授了自酿葡萄酒的小小经验。


    是日下午1时40分左右,这位乾潭姓叶的青年,看了《今日建德》刊发的这篇《谁能教她如何酿酒?》报道后,立即打进了本刊新闻热线,讲授了自酿葡萄酒的经验。他说,新鲜葡萄洗净后,只需要凉一二小时就可以了,然后把凉干鲜葡萄倒入瓷缸里,并配制此数量的三分一白糖,葡萄数量只能是缸里容量的一半多就可以了,这样葡萄发酵时,酒液就不会溢出外面了,然后用薄膜捆扎封好缸口。几天过后,葡萄就开始发酵,缸里的空气也开始膨胀,这时薄膜也会逐渐膨胀,但不会炸裂。而张女士所用的这种方法正是由于雪碧瓶子太小,加上拧紧了盖子,里面空气膨胀过盛而倒致爆炸。不过自酿葡萄酒的发酵时间,只需要一个多月就可以了,这时葡萄酒的香味就越来越浓,当然这酒是越陈越香的。


    当笔者问起这位青年叫什么名字,是哪个村时,他只是说自己姓叶,不愿意说是哪个村,只是说自己家就在乾潭镇的一块葡萄园边上。自己以前也不会用这方法的,后来看到有人到村旁种植了一块葡萄园,每到鲜葡萄采收时,还自酿起葡萄酒,品尝几次且口味不错,于是看了几次之后,自己就会用这一方法自酿葡萄酒了。前不久,他也买了二百多斤鲜葡萄,发酵在一个大瓷缸里,准备到过年时给亲戚朋友们共同品尝。(记者 宁文武)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