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体良好形势不容乐观 招商引资还需加力
2006-09-12 06:48




  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引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都较去年有了明显进步,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依然较大,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努力。这是笔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乡镇(街道)招商引资督查会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1—8月,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134个,外资项目23个。其中各乡镇(街道)共引进内资项目104个,协议利用资金27.7亿元,为年计划的218.3%,实际到位资金6.6亿元,为年计划的56.8%;外资项目12个,合同利用外资1734.25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340.25万美元,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6.1%和7.4%。就各乡镇(街道)完成情况来看,下涯、李家等两个镇已完成了全年内资招商任务,另外有六个乡镇(街道)完成了全年内资任务的50%以上,七个乡镇(街道)有外资项目引进。

  在听取了市外经贸局、各乡镇(街道)、各蹲点招商联络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之后,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从“思想再统一、目标再明确、责任再落实、力度再加大”等四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说,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是生命线工程和一号工程,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会变。从目前的情况看,1—8月完成情况不容乐观,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调整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周边县市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全力化解难题,狠抓项目签约、资金到位和工程开工,要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科室、落实到项目。要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交通和平台建设等优势,紧紧抓住杭州市企业外迁的机遇,实实在在地去谈项目。

  副市长高国飞从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及如何应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方面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汉清、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出席了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